质点OSATO

跳圈极快鸽子精,热爱原著

柒的任务生活(一)待续

       地上的雨淅淅沥沥的下着,地下的空气也逐渐变得潮湿。黑暗窄小的地下室里没有任何光亮,只是一片寂静。

       忽然,一道微弱呼吸声响起,下一秒又隐匿起来,黑暗中睁开了一双眼睛,红芒一闪而过,随后归为一片沉寂,只听见有窸窸窣窣的布料摩擦声响起,过了一会儿,这窄小空间唯一的照明工具亮了起来——挂在顶上的黄色灯泡。

        微弱的灯光堪堪照亮整个地下室,露出它的样貌——几平方米的地方,一张单人木板床、一张台桌、一张板凳、一盏吊灯,还是几年前的老样式。

       木板床上只披了一张床单,一套灰旧的被子,简陋的不能再简陋了。这是普通人绝对不会选的住所,连厕所都没有,但就是有人能忍受这样的环境,还租了一个月。

        柒坐在木板床的床边,一只手撑着床,一只手点着太阳穴,撑床的手边躺着千刃,柒连睡觉也会带着它,这是个好习惯,也使他躲过了不少次危机。

       柒用手指揉发涨的太阳穴,或许是几天的不眠不休使他的身体过于疲劳,本只想小憩一会儿的他不知不觉的竟睡了许久,潜意识告诉他这或许有十几个小时,而且在这睡眠期间他竟然没有醒过,屋外的雨在他刚进屋时就开始下了,现在仍没有停止,雨滴落在地上、敲打着铁皮的门,发出沉闷的声响,不大也算是小,但他依旧没醒,甚至没有察觉。这对一个刺客来说是个致命的错误,柒淡淡的想着,内心却毫无波动。

       刺客是一个高风险也高收入的职业,与极高的佣金成对比的是极高的风险,越出名的刺客接的单也越能体现这点,所以越是有名的刺客也越珍惜生命,毕竟哪天就不小心在刺杀过程中失了手,留下千万财产也要有命花。

       柒就是这样的一名刺客,更值得一提的是他还是刺客联盟里的首席刺客,在大大小小的刺客组织中刺客联盟是最大、也最具有威严性的一个组织了,它有完善的管理体系和最顶尖的刺客,是从古至今屹立不倒的存在,能成为这个组织里的首席刺客,可见他的强大。

        柒也是刺客联盟里的怪类,排名越靠前的刺客接的任务就越少也越危险,所以排名高的刺客都不轻易接单,因为他们都很珍惜自己不知还有多少时间的性命。但柒就不一样了,身为首席的他一年也就几单任务能发给他,旁人都乐意清闲着呢,他倒还主动去接任务,还偏偏喜欢去接高风险的任务,让其他刺客不禁暗暗咋舌,这首席是个工作狂?怎么三天两头的跑任务?更让人惊叹的是,几乎没有人看见他去玩乐过,这个人似乎就一直是在工作。

       也有些人动了贪念,既然没有花过,那柒肯定有一大笔钱吧?能让人潇洒过一生的那种数目,但在柒恐怖的接单质量及数目后也打消了念头,许多排名前几的刺客都不愿做什的任务他偏偏是一个人完成了,这么强大的实力,谁能打的过?更不要说抢了。

        柒昨天接一个任务,是联盟委派的,本来这是委托给联盟前十的刺客做的,但他们都碰巧有事,不是出任务就是受了伤不能接任务的,最后就指定他了。顺带一提,这次的任务是刺杀叛逃的刺客“千手”,刺客排行榜第七位的刺客,惯用武器是针,叛逃缘由不明。

       根据情报指出他应该是逃窜到这个城市落脚了,暂时还没有其它动向,但有线人说是在他身边看见了一名女子?所以又是为了感情吗?有这么明显的弱点其他刺客却都不愿接单,柒借着昏暗的灯光看清了联盟发给他的刺杀令上的头像,在脑中略微思索了一下这个人的信息,心中了然。

        怪不得他总觉得这名字熟悉,原来是他。“千手”在刺客联盟中是出了名的好缘分,他交际范围很广,刺客组织排名靠前的刺客多多少少都跟他有些来往,要么是受过他帮助扶持的,要么是和他出过不少次任务的,要么是和他是朋友的,排名高了的刺客们接任务总是很危险,也乐意组队接任务,千手就很积极的与他们组队,可以说刺客排行榜前五的刺客都与他有不少交情,恰好柒就是喜欢独来独往类型的,接任务也总是一个人,与千手自然就没什么交往,也就是见面打打招呼聊过几句罢了,还都是许久前的事。

      难怪组织发任务时这个推脱那个推脱了,碍于人情这些排位高的刺客都不想去接这任务,刺客虽然与人接触少,却也还是有人际关系这种存在的。排高的刺客一些也挺注重这些,毕竟哪天自己穷途末路了也要找得着人帮忙是不是?

       不过,不管千手是什么样的人、在联盟里处于什么样的地位、又或者他与那名女子之间发生了什么,都与他无关。他只需要执行任务把叛逃的刺客杀掉就好了。

      情感是人最大的弱点,他身为首席刺客,刺客联盟最尖利的刀,最不需要这种东西。因此他很少露出表情或说话,因为交流最容易产生情感。

      收起思绪,他将刺杀令撕的粉碎,将窄小的空间里唯一的铁门打开一条缝,门外一片漆黑,夜幕已经降临,是他行动的时候了。

      他走出这里,将门关紧,这里他不会来第二次了。至于房租?他还不差这些钱,这简陋的地方只是他做任务的落脚点罢了,越是差还越符合他的心意,越是脏乱差的地方便越复杂,也很难追踪到他的线索,毕竟正规住所都需要登记身份,像这种付钱就能住的地方实在太适合他了。

       柒走向附近阴暗的小道,借着低矮的物品熟练的跃上房屋,开始了又一次的任务。

PS:
啊忍不住开坑了:)手机码字十分慢就这些了orz是自己的一些想象吧。有ooc请勿喷,更新随缘,起名废hh最后吹爆柒!!!另外情感向无cp,七会在很后的地方出场,人物原创,谢谢观看

评论(1)

热度(23)